商务数据库试用通知

2018-04-17 

网址入口:http://data.51ccd.com/

试用账号: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

密 码:12345678

试用期:2018年4月13日——2018年7月21日

数据库简介

“进出口货物贸易分库”收录了自2014年以来全国各直属海关(省、市)与全球所有国家(地区)的进出口货物贸易月度数据。目前数据条目已达2.4亿多条。

用户只需勾选相应的年份、商品名称、海关、国家(地区)、数量、金额等指标,即可一键生成相应的数据报表,并转换成折线图、柱状图、饼图等可视化图形,而且数据报表和可视化图形均可直接下载使用。另外,还提供了TOP10至TOP100的排行功能,以及不同数据报表的合并对比等功能。

特色版块:数据库特别开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专题版块,集合各直属海关与“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进出口货物贸易数据,并兼具上述特色数据及特色功能。

数据库特点:

(1)可靠:来源于海关对实际进出口货物的逐票统计,是反映各地外贸情况最精准、最有价值的数据。

(2)广泛:涵盖中国全部42个关区(对应所有省市),与世界上所有有贸易往来国家(地区)的进出口统计。

(3)深度:数据颗粒度细,从7个维度,即海关HS编码、大类商品、HS类章、国家(地区)、收发货地、贸易方式、企业性质等,提供详尽的月度数据查询。

数据稀缺,颗粒度细,可视化操作,功能强大。

数据库涵盖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经济学、经济统计学、贸易经济、商务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工商管理等学科。

数据库使用说明、步骤:

登录试用账号,选定相应查询指标,点击查询按钮,即可生成可视化图表或表格式查询结果,并提供图片、文档等多种格式导出。

(数据库内容、特点介绍、使用指南,500字左右)。

 

 

数据库联系人:邢玉  Email:xy13126712@126.com  Tel:18810190113


【注】:您在使用本数据库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学科服务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Email:bwulib@qq.com,Tel:895342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