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3-03-16 

网址入口:http://www.zggjzb.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366

简介:

烟波浩渺的大运河北起通州,与物流息息相关,更与我校物流流通特色恰又相关。图信中心以物流、大运河等资料作为特色馆藏的一部分,收集大量与大运河相关的纸质资源。目前,图信中心为广大读者开通“中国大运河数据库”试用,与特色纸质资源相互补充。该数据库主要收录历史上与运河相关的各种文献以及当今各媒体平台与运河相关的所有资讯(每天更新),力求打造一个与运河相关信息最完整的数据库。

QQ图片20190905091652

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水道,两千多年来,贯通了我国南北经济的物流大通道,具有巨大的物流价值。水路物流从古至今一直都很通畅。历史上大运河对北方地区更具文化、科学、政治、经济价值,尤其对北方地区的水运物流而言更是功勋卓著,既是北方地区珍贵的水运通道,也是一道稀有的风景线。2014年6月22日,大运河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3年3月16日


【注】:您在使用本数据库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学科服务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Email:bwulib@qq.com,Tel:895342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