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AR碳中和研究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3-03-24 

全体师生: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对科研数据的定制需求,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积极拓展服务,开通相关资源的访问权限。本次开通的是CSMAR碳中和业务为碳中和研究数据库。

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指在特定时间内,每一个对象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完全抵消,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CSMAR碳中和研究数据库包含环境概况、碳排放、碳交易、碳治理、概念股、碳债券、碳基金、碳指数及碳信贷,共九部分内容,提供了宏观层面的污染排放指标、地区及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全国碳排放交易信息、上市公司层面的碳排放及碳减排信息、碳中和概念股、碳中和及低碳相关债券、碳中和及低碳主题基金、银行低碳信用卡及绿色贷款等内容,为广大学者在碳中和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数据支撑。

试用时间2023年3月22日-2023年4月22日

登录地址:https://cn.gtadata.com/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3年3月24日


【注】:您在使用本数据库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学科服务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Email:bwulib@qq.com,Tel:895342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