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与心理学

2022-04-12  

注:首次使用请先扫机构二维码,进行位置校验,登陆密码123456

1 《别做内心不安的人:远离焦虑症,享受轻松人生》  任晓英

焦虑和烦恼困扰得人们不能在现实的世界中调试自我,他们渐渐地跟周围的环境断绝所有的关系,退缩到自己幻想的世界中,以此逃避自身心理的问题。本书通过多种角度解析焦虑症的本来面目,让读者认识到自己内心不安的真正原因,同时,总结出多种摆脱焦虑情绪行之有效的方法,力求帮助读者发现并挖掘内心潜在的力量,学会与焦虑和平共处,以此摆脱胆怯、压力、完美主义等隐形杀手的束缚,重新掌控自己的人生。

2 《淡定心理学:内心强大的情绪掌控术》  牧之

本书针对当代人的情绪和生活现状,从名利、荣辱、欲望、得失、交际、爱情、婚姻、工作、压力、心态、幸福等方面,层层深入、循循善诱,引导人们如何保持淡定的心境,如何修炼淡定的心胸,如何拥有淡定的生活。相信读过此书,你定会在纷扰的世间寻得一份属于自己的澄明与清澈,从容地享受淡然、洒脱的人生!

3 《情绪急救》   (美)盖伊·温奇

感冒不治疗可能会变成肺炎,伤口不包扎可能会引起感染……因拒绝、失败、孤独、自卑等带来的心理伤害不愈合,会带来什么难以预料的严重后果? 如何踢开那些缠累我们的伤害和麻烦,建立自尊,变得更有活力,重拾生活的盼望?随着心理学研究在众多领域的进展,人们已经推出了针对各种常见心理伤害的大量治疗方案,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治疗这些伤害,不仅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也有利于防止并发症,并避免其向严重方向发展。

4 《自卑与超越》   (奥)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自卑与超越》是阿德勒从个体心理学观点出发,阐明人生道路和人生意义的通俗性读物,同时又蕴含着极深的哲理和巨大的学术价值。在《自卑与超越》中,作者提出:我们生活在与他人的联系之中,假如因自卑而将自己孤立,我们必将自取灭亡。因此我们必将超越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