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中国画

2022-10-31  

当你去博物馆参观时,是否有被一幅幅绝美的中国古画所惊艳。它们历经千百年的岁月风霜,如今隔着玻璃展柜温柔地讲述着它的故事。读懂了中国画,就读懂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与丰富。本期内容,带你真正走进中国画。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参观,而是通过书籍、透过古画,打开一条时间通道,让你感受被笔墨定格的鲜活历史。(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注:首次使用请先扫机构二维码,进行位置校验,登陆密码123456

   


 1  古画藏美

     

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怀旧”之旅。透过斑驳的古画,为你打开一条时间的通道,将你从当下拉往渺渺的远古,并注入历史的沉思与闲情。让人沉醉的不仅是它的清新优雅,更可以安抚一个个遭受现实困窘之后需要休憩的心灵。历代画家笔下的钟鼎彝器、文玩把件、亭台楼阁、奇石异禽,皆具逸气,不似尘世中物,却犹如一把无声的琵琶,弹出了小桥流水般的曲子,在带来文雅慰藉和极大精神享受的同时,潜移默化中亦提升了观者的格调品位和情趣雅兴。

 

 

2  看懂中国画

     

本书收录的是自东晋以来的将近1700年中,480位最重要的中国画家的代表作。简单易懂、精准到位的画作内容描述,可以让你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快看懂一幅国画的涵义和技法;独具特色的链接版式可以让你很快找到同一画派的其他画家及其绘画特点。无论是对绘画一窍不通的门外汉,还是想要深入全面了解国画精髓的传统艺术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3  大美不言

     

本书以西方美学理论观对照中国传统绘画,从主观、对象和用具三个方面对中国画理论作出具有开创性和系统性的建构及评述,为人们重新审视中国绘画艺术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让读者更明晰地领悟中国传统绘画的精髓和独特美学价值。本书精选了100多幅颇具艺术特色和文人旨趣的绘画作品,使读者更感性、直观地把握国画艺术魅力。

 

  

4 人间诗画

     

本书沿承诗画流脉,集百家之长,共编入数十位重点诗人的创作人生、上百首经典诗作,解析诗的重点及典故,考据诗的遣词用字,让数十幅历代名画与唐诗情景相融,给你无与伦比的人间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