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自救包

2022-11-28  

反反复复的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生活、学习的节奏,但是它永远无法击垮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更要学会勇敢积极面对一切。人生在世,总会遇到种种困难和问题,倘若是只是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也于事无补。万般迷津,唯有自渡,本期内容从多个方向来带我们走出内心的困境。如果此时的你彷徨不安,不如打开这份“情绪急救包”。(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注:首次使用请先扫机构二维码,进行位置校验,登陆密码123456

 

 1 《万般迷津,唯有自渡》

这是一部季羡林的经典散文集,体现了季羡林的生命哲学——人生需自渡。在漫长的生命旅程中,悲欢离合是生活,坎坎坷坷是人生;猫猫狗狗亦有情,花花草草自欢喜;当遇万难而不觉难,吃千般苦而尤觉甘。保持生命的激情与热情,做真正的自己,就能渡到生命的彼岸。当世界杂芜时,愿我们回身看向自己,勇敢前行。

 

2 《人生很短,我决定活得有趣》

把日子过得有趣,懂得从平淡生活中、细碎小事里发现趣味,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高级的能力。近40篇饱含哲理、至真至纯、温暖治愈的“光阴故事”,写给每一个在疲惫的生活里怀抱英雄梦想的人。这本书藏着你曾经的无聊、无趣、苦闷和抹鼻涕的糗样儿,让你读过之后会恍然发现曾经的自己浪费了那么多珍贵的时光。这一生,其实不长,也不短,刚刚好能让你学会去做一个有趣的人。在平淡的生活里描画色彩,于无趣的世界中活得有趣,才是一个人最大的本事。

 

3 《走出自我认知的黑箱》

 

这是一本可以帮助压抑、焦虑、失助的成年人,整合内心的冲突,完成认知自我、宽恕自我、改变自我的心理治疗书。是哪些经历改变了你?是哪些创伤让你陷入痛苦?我们该如何走出情绪、关系和“为他人而活”的陷阱?作者将在书中给出答案,告诉你如何正视过往经历和心理创伤、如何理解和消化情绪、如何在关系中及时止损,带你走出人生最黑暗和痛苦的阶段。看见自己过去从未看见的那些真实,重新构建自我认知的世界——这就是重生。当你打开书并看下去时,你就是一个有勇气的人了。

 

 4 《人为什么会吵架》

想要改善自己的情绪状态,拥有稳固平衡的人际关系,我们必须了解创伤触发的机制,并进行有意识的觉察和控制。本书源于作者50余年的治疗师经验。全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教我们如何识别和处理触发反应。第二部分告诉我们如何在伴侣、亲子、朋友、同事等不同类型的关系中应用这些方法。

被遗忘的伤害、未被满足的需求、自我保护的性格习惯……发现并学会接受这些缺失的部分,或许能够帮助我们变得更加完整、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