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专题

2022-11-28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于11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共计64场赛事。除东道主卡塔尔外,另有来自五个大洲足球联合会的31支球队拥有该届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各大洲足联各自举办预选赛事以决定最终出线的球队。强队荟萃,球星齐聚。关于世界杯,你了解多少呢?快来和我们一起“涨姿势”吧!(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1 王者梅西

本书为足坛传奇球星、阿根廷球员梅西的传记,讲述了这个天赋异禀的罗萨里奥小男孩从小离开家乡,远赴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克服先天疾病,一步步成长为足坛巨星之一的传奇经历。


2 《C罗传》

《C罗传》客观分析了C罗全时期的成长经历、环境变迁对他带来的影响、他身上遗留的马德拉人性格、他在曼联的成长经历以及皇家马德里为他做的一切。在吉列姆·巴拉格的笔下,《C罗传》精彩还原了天价转会、蝉联欧冠、四夺金球奖,与梅西双雄争锋,与齐达内、贝尔的磨合……诸多C罗人生中的重大事件,使读者仿佛置身其间,与C罗的成长、挣扎、刻苦、张狂、荣耀共呼吸。


3 《桑巴无影脚之王者之师》

本书着重回顾了巴西国家队五次夺得世界杯的经历和幕后故事。巴西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五次获得男足世界杯冠军的国家。作者通过查阅大量的葡文文字和视频资料,较为详实地记录了每支球队从组建到世界杯参赛的故事。几乎巴西足球历史上所有重要的名字本书都会提及,读者可以更好地了解贝利、加林查的无敌存在,济科、法尔考的英雄气短,扎加洛的盖世奇功,罗马里奥的桀骜不驯,罗纳尔多的才华横溢……


4 《神迹》

本书从人物、赛事两大主线讲述现代足球百年历史来发生的神迹与绿茵故事,比如: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莱万的9分钟5球、伊斯坦布尔之夜、希腊神话、9248神迹、贝克汉姆圆月弯刀等等……此外,本书针对当代足坛无可争议的两大传奇人物梅西、C罗开辟专区,盘点两人的生涯、纪录,讲述两人惊为天人的旷古神迹,以及汇总梅罗两人赛场直接交锋的经典比赛。

5 《足球规则与战术完全图解》

本书是依据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制定的足球规则写作的足球规则图解指导书。全书图文并茂,书中所有的规则使用高清的真人实拍图及手绘示意图呈现,方便读者更好地理解足球比赛知识和规则,并对足球规则做了生动解读,是体育教师和足球爱好者了解足球知识、足球文化、足球规则发展与改革的基础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