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我做主

2022-12-08  

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感受:工作日的两天和周末的两天,在感知上完全不同。一个是度日如年,一个好似刹那间。时间虽然是客观流逝的,每个人的表走得一样快,但是A的时间不一定等于B的时间。每个人使用时间的效率也不一样,A一天创造的价值可能胜过B的三天。这也就使得A与B之间逐渐拉开了差距。

所幸的是,效率是可以提高的,这需要时间管理技巧。让我们一起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掌握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小技巧,从容且坚定地迎接新一年的新挑战。(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1 华为时间管理法

本书介绍了华为时间管理七大法则——自省法则、目标法则、方圆法则、四象限法则、精简法则、韵律法则和80/20法则,并通过案例、口述经验、技巧的介绍,对七大法则分别加以解读,总结了日常工作中人们在时间管理上常见的误区和行之有效的处理方法。

2 《用手账管理时间》

这是一本有趣、有用又耐读的书,讲述了如何使用手账这个小工具来进行高效时间管理。书中内容来自作者长期工作方法的梳理,既有实用经验,也有哲学层面的思考,是时间管理学习者和手账爱好者期待已久的内容。

3 《超好用的68个时间管理技巧》

在这个信息如潮又惜时如金的时代,谁先掌握了时间管理的秘诀,谁就拥有了对工作和生活的主动权。本书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篇为认知篇,告诉你如何认识时间、时间管理的意义以及如何走出时间管理的误区;第二篇为技巧篇,主要从时间分配、目标管理、习惯养成、专注力、情绪心态、工作效率和人际交往七个方面,介绍了68个经过实践检验且行之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这些方法和技巧只要运用得当,就能让你掌握好自己的时间,变成高效能人士,让你的工作和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4 《时间管理》

  本书借助幽默有趣的人物与故事,来为读者讲述有关时间管理这一议题的一系列知识,该书共涉及将近50条有关个人时间管理的要点,并通过图表等方式为读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成长落地计划,让读者得以在阅读的过程之中,就能立刻上手对自己的时间管理进行相应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