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图书分享会

2022-11-09  

为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多思考、多交流”的校园读书氛围,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引导大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作品,在文化熏陶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怿正轩书社于2022年11月4日开展红色主题图书分享会。

 

活动伊始,书社社长陈文勣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给予的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紧跟党的步伐,励志做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也希望通过这次激情有内涵的读书活动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中。

本次分享会有三位同学进行红色主题图书分享交流,通过分享引领大家感悟红色书籍中蕴含的宝贵精神及发人深省的道理。

首先由陈文勣同学发言并介绍《红旗谱》这本书,为我们介绍了近代农民反抗压迫,反抗地主的革命岁月,带领我们一起进行了思想体悟,并总结了从红旗谱中主要人物看到和需要我们学习的精神。其次由宁阳瑞祺同学介绍了《观领袖,品党史》这本书,让大家领略和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以及他们对新中国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的深刻思考;重温新中国一些重大决策的来龙去脉,通过分享书中内容使同学们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

最后由张恒宇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同学们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