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第十五周《非遗项目——团扇制作》

2019-12-05  

本学期的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以茶、书法、插花、非遗文化项目为主线,拓展学习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次2小时,课程形式为理论+实操体验为主。

本期活动介绍: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艺术品,至今已流传千年。团扇虽小,其间却包含了历史烟雨中的大美。美丽的文化,诗意的生活,厚重的岁月,纤细的柔情,高贵的精神,都在这小小的团扇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你有没有想过在这团团似明月的圆扇上,将感情缱绻流连。那就来图书馆传统文化体验坊,画一面团扇,点上一份心中的诗情画意。

主讲人:林爱幸(北京民间玩具工艺大师,市级巧娘工作室负责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双起翔第四代入室弟子。2004年被北京市文化局授予“民间手工艺能手”的称号。)

活动时间:20191211(周三),下午1:3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上期精彩回顾:

在本次传统文化课堂上,授课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香料,让大家对香料有了直观认识;其后从中国用香的历史、礼节、趣闻讲起,期间穿插介绍了不同的香囊配方及其功效;最后带领大家制作了用料各异的香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