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第六周《非遗项目——北京彩塑技艺》

2019-09-26  

本学期的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以茶、书法、插花、非遗文化项目为主线,拓展学习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次2小时,课程形式为理论+实操体验为主。

本期活动介绍:泥彩塑兔儿爷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北京泥塑兔儿爷起源于明朝,几百年来老北京人赋予兔儿爷许多美丽的传说,它承载着京城百姓的浪漫心性。2010年9月15日,兔儿爷形象被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定为“中秋节的形象大使”,成为北京最具地域代表性的民俗符号。

主讲人:林爱幸自幼酷爱民间泥彩塑艺术,主要做北京京剧脸谱和老北京兔儿爷。北京民间玩具工艺大师,市级巧娘工作室负责人,东城区金光洞兔爷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双起翔第四代入室弟子。2004年被北京市文化局授予“民间手工艺能手”的称号。)

活动时间:2019109(周三),下午1:30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因活动场地空间有限,工作人员有权根据报名情况和人员到场先后次序对参加活动人数进行调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