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结课啦 第十三周《牡丹芍药主题插花艺术讲座》

2019-05-17  

本学期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在经过为期10周的课程后即将迎来它在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内容。在这个学期的传统文化课堂里,同学们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体验了油画艺术、尝试着自己冲泡香茗。也许你还意犹未尽,那就来放松心绪参加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传统文化课堂吧。如果你还意犹未尽,那就让我们期待下学期的阅在物院传统文化课堂吧。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牡丹雍容华贵,国色天香,深受国人喜爱。牡丹原产中国,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特有名花,宋代以来就被人们誉为“花王”。目前正值牡丹芍药花期,通过牡丹芍药主题插花艺术讲座,向学生宣传普及中国牡丹芍药科普知识及其承载的历史文化内涵,亲自动手插制牡丹芍药插花作品,感受牡丹芍药的色香姿韵。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2日(周三),下午2点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主讲教师:北京农学院侯芳梅副教授

 

侯芳梅老师简介:

侯芳梅,女,北京农学院副教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花卉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评标专家。长期致力于园林花卉、插花艺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推广工作。多次参与国内外重要花事活动的策划、组织、布展及交流工作。曾荣获“首都绿化积极分子”“全国十佳花艺师”等称号。

 

精彩回顾:

     在上一次的油画体验课中,授课老师介绍了油画色彩、构图等基本知识,并耐心辅导同学们临摹作品,课程在互动中使同学们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