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第三周《非遗项目——北京彩塑制作之一》报名

2019-03-06  

如果你参加过先前的传统文化课堂那一定对彩塑兔儿爷的制作有着印象,不起眼的模具通过寥寥几笔的勾画就赋予了兔儿爷生命力,显得活灵活现。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彩塑的制作全过程,本学期的第一次传统文化课堂我们邀请到了大家的老朋友——非遗项目传承人张忠强老师为大家系统的介绍北京彩塑的制作过程。

活动时间:2019313周三),下午2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彩塑技艺十分复杂,一个彩塑从开始制作到成型需要多个步骤。课程分为两次课,第一次课程老师会带领大家完成取泥、打坯步骤;第二次课程我们会完成修坯、打磨、上底色、彩绘等步骤。(课程准备了兔儿爷和金猪两种模具,大家可二选一进行制作)



注:因彩塑制作所要完成的作品需两次课程,请报名参加第一次课程的同学继续在下周参加第二次课程(需通过下周推送二维码再次报名;如不能参加第二次课程,工作人员有权处理参与者已做好的泥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