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结课啦 第十三周《从茶园到茶壶》中外名茶鉴赏

2018-12-07  

本学期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在经过为期10周的连续课程后即将迎来它在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内容。在这个学期的传统文化课堂里,同学们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优雅的插花艺术、聆听了大运河专题讲座、尝试着自己冲泡香茗。也许你还意犹未尽,那就来放松心绪参加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传统文化课堂吧。也许你未曾更好的回味,那就让我们期待下学期的阅在物院传统文化课堂吧。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凭借其独有的魅力,在全世界影响广泛而深远。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自开课以来,多次邀请茶艺老师为同学们系统地讲解茶艺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本学期我们继续开设茶艺课程,希望通过本学期的4次课程学习,让同学们了解茶文化理论框架,会品茶,谈茶论道使用专业茶器、优雅的仪态泡茶熟谙社交场合的茶事礼仪。让品茶成就一种时尚的爱好,优雅地表达青春的浪漫和激情。

本期活动主要内容: 1、红茶的分类和制作工艺

                   2、多种著名中外红茶的鉴赏

                   3、红茶的冲泡

                   4、神奇的红茶调饮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2日(周三),下午2点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课程精彩回顾:

    在上次优秀传统文化课堂——《遇见七年之宝》老白茶专题中,老师以白茶的历史和种类为开端为大家开启了本次课程内容,随后着重为大家讲解了白茶冲泡流程及不同的冲泡手法,最后带领大家冲泡了不同种类的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