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第十一周《花文化与市花主题插花艺术之二》

2018-11-22  

在中国有许多花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文化内涵。两次系列讲座就结合北京市花的月季和菊花,跟大家聊聊花文化,并体验月季和菊花主题插花艺术。本学期插花讲座主题包括“品赏菊花文化 共享插花艺术”和“品赏月季之姿 乐享插花之韵”。

主讲人:侯芳梅教授

     侯芳梅,女,北京农学院副教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联盟-花卉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评标专家。

讲座主题: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品赏菊花文化 共享插花艺术

讲座时间:20181128(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上期精彩回顾:

在上期的插花艺术之品赏月季之姿 乐享插花之韵”活动中,主讲老师把中国插花文化起源、特点与东西方插花艺术的不同之处向读者娓娓道来,通过图片让大家鉴赏了不同时期的插花作品,使大家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最后带领大家制作了以月季为主花的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