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 第七周《非遗项目——脸谱》报名

2018-10-25  

本期活动介绍: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上学期的阅在物院——优秀传统文化课堂中,由林爱幸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绘制脸谱的活动。在上次的课程里,林老师讲解了脸谱的知识并带领大家绘制了不同人物的脸谱,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本学期我们继续邀请林爱幸老师为大家带来不同于以往的内容,让大家体验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多样性,看看大家能不能画出这小小脸谱上的喜怒哀乐。

主讲人:林爱幸自幼酷爱民间泥彩塑艺术,主要做北京京剧脸谱和老北京兔儿爷。北京民间玩具工艺大师,市级巧娘工作室负责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双起翔第四代入室弟子。2004年被北京市文化局授予“民间手工艺能手”的称号。)

活动时间:20181031日(周三),下午2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坊(图书馆211房间)

上次活动精彩瞬间:

     在上次的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内画壶活动中,内画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内画壶的起源、历史传承讲起,并在讲解的过程中让大家欣赏了名家作品,最后指导同学们亲手制作了一只内画壶。快来看看课堂的精彩瞬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