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猜灯谜•促阅读•铸梦想”活动

2015-05-1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传统年节文化的传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在通州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我馆作为分会场举办了 “猜灯谜促阅读铸梦想”活动。  

 

 

此次共在图书馆一层大厅悬挂了原创灯谜200条,活动参与者猜中灯谜即可摘下纸条交给工作人员,猜对一条可将借阅图书的时间延长一个月;猜对二条,在延长借阅时间的基础上,可将图书借阅数量增加五本;猜对三条,在增加借阅图书量的基础上,可现场获赠USB键盘灯。在此次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共有数百名同学参与,猜出灯谜近150条,谜面涵盖了我馆借阅量高的图书名、图书馆开展的活动及与名著,作者,期刊等相关内容    

 

 

此外,为鼓励和支持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发挥同学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能动性与积极性,此次活动我校“向日葵”文学社也设计了由中国传统节日、节气组成的谜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其中蕴藏的智慧,以猜谜语的传统文化形式,以图书为主的内容素材,激发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