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图书推荐”栏目重点围绕国内外动态、热点关注事件、节日、纪念日、物资学院重要活动、专业学科等,不定期为读者推出相关特色书籍。

今年是著名的文学艺术家老舍先生逝世五十五周年,我们为大家推荐几部老舍的经典名著,欢迎大家选读。 老舍(1899年2月3日—1966年8月24日),原名舒庆春,另有笔名絜青、鸿来、非我等,字舍予。因为老舍生于阴历立春,父母为他取名“庆春”,大概含有庆贺春来、前景美好之意。上学后,自己更名为舒舍予,含有“舍弃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北京满族正红旗人。中国现代小说家、作家,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
2021-09-30
秋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2岁生日。值此国庆佳节之际,我们推出一期红色中国主题图书推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2021-09-24
本期为大家推荐“减轻求学焦虑的书”。在四年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新生阶段尚没能适应大学节奏而产生的对学习的不适应,在大二、大三又会有考研升学对学业硬性要求的紧迫感,这些都会给大学生带来不小的心理困扰。而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积积极面对压力则对学业成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2021-09-13
为了迎接2021级新生,营造良好的书香阅读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受大学文化色彩,图书馆特向同学们推出“开学第一书”书单。希望同学们能以一本好书作为大学生活的开始,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在阅读中寻找心灵的成长与安适。
2021-09-0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图书馆精选馆藏中的党史、党建、新中国史、马列主义、革命领袖人物、改革开放史等珍贵文献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开展“红色经典”专题系列书展活动。我们在其中挑选出一些书籍推荐给大家,欢迎大家到图书馆一层大厅借阅。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