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阅”栏目是图书馆为了解决大家的阅读选择困难症,而开设的线上图书推荐栏目(部分推荐图书可扫码阅读)。该栏目每期一个主题,每期挑选3-5本左右图书,并对书目内容做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开启一次阅读之旅,“阅”在其中,“悦”得其乐,悦享阅读。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四年转瞬即逝。离别的时刻,早已在不经意间到来,此去一别,便是经年。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告别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猛子扎进浮生利禄。从全国各地来,到天南海北去,背上行囊,泪别同窗。空荡荡的宿舍里,只留下墙上潦草的字迹。你是否会记得寝室相互陪伴的岁月;你是否会记得老师的谆谆教导;你是否会记得挥洒在操场的汗水;你是否会记得来图书馆借的第一本书。在毕业来临之际, “一期一阅”为广大毕业生挑选了4本适合阅读的书籍组成毕业季系列书单之一:青春不散场。愿这些书,给予你勇气、信心与力量,帮助你更好的面对未来的人生。(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05-30
人生就是完成自己的过程,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哲学,哲学无处不在,其实它并不深奥,越是简单,越有智慧,越有解脱烦恼的力量。本次“一期一阅”为大家带来一些中外哲学著作,希望读者通过阅读能够发现哲学的魅力。(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05-16
经济学是简单的,一杯咖啡、一辆汽车就可以解释它。经济学是迷人的,它的理论充满智慧,也不乏诗意的想象。经济学是体贴的,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形影不离。经济学是实用的,从柴米油盐到经营管理无所不包。本次“一期一阅”为大家带来几本有趣的经济通俗书籍。(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04-25
情绪是人类心理世界的核心要素之一,它无所不在,却又难以捉摸。而心理学与日常生活的许多领域——家庭、教育、健康、社会等发生关联。情绪的控制力,健康的心理对于个体的成长、成功都极为重要。本次“一期一阅”为大家带来几本情绪与心理学相关书籍。(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04-12
经济学既不属于物理范畴也不属于生物范畴,而是一门社会科学。经济学研究的是人类在社会中的行为——这就是经济学的魅力所在。本次“一期一阅”为大家带来几本经济学相关书籍。(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2022-04-12